資料新聞實戰營

2015.8.21 ~ 8.23 於中央研究院南港院區

報名 NT$2980 (7/24 截止)

資料新聞實戰營 (d|Bootcamp Taipei) 是...

由 開放文化基金會與世界銀行共同主辦,邀請來自 Code4Africa、NPR、聯合國、南華早報的國際講者,分享全球新聞室所面臨的挑戰與創新。 同時搭配國內多位具有跨領域經驗的技術講師,針對新聞工作者設計一系列入門但務實的課程,就算看到數字會頭痛、打開試算表會失去方向,你也有機會從無到有、動手完成一則完整的資料新聞。 透過國際專家分享、密集實作訓練,讓新聞工作者快速學習資料新聞基礎技能。第一天的密集課程結束後,隔天直接到 g0v 零時政府黑客松提案挖坑填坑,保證精實!

「在這個課程中,我將學會 ...」

在專業講師教學、還有隨堂安排助教小幫手的協助下,將學會如何製作資料新聞、如何取得與爬梳資料、熟悉製作資料新聞的基礎工具、理解資料視覺化的基礎心法,以及最重要的,與跨界成員、組隊打怪的機會與實戰經驗 - 參與世界最活躍的公民參與社群「 g0v 透過國際專家分享、密集實作訓練,讓新聞工作者快速學習資料新聞基礎技能。第一天的密集課程結束後,隔天直接到時政府黑客松」,將你的點子提出來,大家一起來完成!

「要會寫程式才能報名嗎?」

資料新聞實戰營專為新聞工作者設計,不需要程式背景,不用擔心不會寫程式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