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Conf18 ( 2018 年度)

DebConf 是為改進 Debian 有興趣之貢獻者、使用者舉辦的年度會議。歷屆以來 DebConf 的與會者、講者均來自世界各地。上一屆的 DebConf 在 2017 年 8 月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辦,共有 400 名來自 50 個國家的與會者。

DebConf18

DebConf 是為改進 Debian 有興趣之貢獻者、使用者舉辦的年度會議。歷屆以來 DebConf 的與會者、講者均來自世界各地。上一屆的 DebConf 在 2017 年 8 月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辦,共有 400 名來自 50 個國家的與會者。DebConf18 於 7 月 29 日至 8 月 5 日舉行,在活動正式開始前有一週的 DebCamp(7 月 21 日至 7 月 27 日)以及一日的 Open Day(7 月 28 日)。

關於 Debian

Debian 計劃是一個致力於創建一個自由作業系統的合作組織。我們所創建的這個作業系統名為 Debian。

作業系統是使電腦運行的基本程式和工具的集合,其中最主要的部分稱為核心(kernel)。核心是電腦中最重要的程式,負責一切基本「管家」的調度工作,並讓您執行其他程式。Debian 系統目前採用 Linux 核心或者 FreeBSD 核心,然而,讓 Debian 支持其他核心的工作也正在進行,最主要的就是 Hurd。Hurd 是一組在微核心(例如 Mach)上執行的、提供各種不同功能的伺服器。Hurd 是由 GNU 計畫所設計的自由軟體。我們所創建的這個作業系統中的大部分基本工具來自於 GNU 計畫;因此我們把它們命名為 GNU/Linux、GNU/kFreeBSD 和 GNU/Hurd。這些工具同樣都是自由的。

當然,人們真正需要的是應用軟體,也就是幫助他們完成工作的程式:從文件編輯、電子商務,到遊戲娛樂、軟體開發。Debian 帶來了超過 51000 個套件、一個管理器(APT),以及其他幫助您在上千臺電腦上管理數千個的工具,過程就如安裝一個應用程式那麼簡單。而這些全都是自由軟體。

這有點像一個高塔:在最底層的是核心,在核心上面的是所有的基本工具,然後是所有您在電腦上執行的軟體。最後,在這個高塔頂端的就是 Debian — 把每件事情謹慎的組織和配合在一起,使得它們能夠在一起和諧地運作。

以上資料取自 DebConf 18 官方網站以及 debian 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