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社群專案】g0v Summit 2018 ( 2018 年度)

g0v 國際雙年會兩年舉辦一次,關注開放政府、開源協作、公民參與等面向,是亞洲最大的公民科技黑客年會,過去兩屆吸引多達十九國講者投稿。我們致力讓這個聚會成為近千位現場參與者的開放交流平台,無論是工程師、研究者、倡議者、創作者,希望都能繼續透過科技、專業及群眾參與改變社會。

g0v 零時政府

g0v,又稱零時政府,已經五年了。從 2012 年憑藉一股憤怒做出《中央政府總預算視覺化》,到 318 佔領運動期間的爆炸性成長,到社群參與者進入政府、走向地方,到開放文化基金會的成立、國際交流、g0v.news、g0v 公民科技獎助金,社群由發散的去中心走向多中心的穩定發展。五年來,參與者持續以當代思維、開放、開源精神號召群眾協作,吸引各領域專業、議題倡議者,也在大大小小的黑客松,開發新工具、嘗試新型態的組織與媒體、建立新合作關係。

2018 g0v 年會

g0v 年會是亞洲最大的公民科技黑客年會。2018,我們希望以「生態系」的角度來細看公民科技的養分在各社群、國家的土地上長出了什麼、連結了什麼、改變了什麼、累積了什麼。2018 也是台灣的地方選舉年,地方政治會如何震盪?開放政府運動又對在地的選舉機制、文化造成了什麼影響? 作為黑客社群,我們相信捲起袖子的實踐力量。我們重視進行中或已完成的專案呈現,也認知到分享失敗、醞釀想法及說故事的力量。因此,這一次 g0v 年會徵件分為「台上」及「台下」兩個主題區塊,希望已經成形的專案能藉由更精確的主題描述獲得回饋,也讓「非專案」的故事有分享、思考的空間。

贊助大會

g0v Summit 2018 本次吸引多達 33 國 148 件投稿!為讓大會順利進行並維持辦會品質,我們需要您的支持!個人贊助支持者,請前往個人功德票販售頁。 2018 g0v 國際雙年會感謝您的支持!

個人功德票販售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