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社群專案】Java Community Conference Taiwan ( 2019 年度)

Java Community Conference Taiwan 是由社群主辦的 Java 開發者年會,以提供更多機會讓開發人員之間能夠互相交流。分享內容的程度不論初階到進階,只要和 Java 程式語言、框架、JVM 及虛擬化相關技術、移動裝置、開發工具、開發流程...等等,任何你認為可以分享的主題都歡迎您的投稿,歡迎分享你的發現、研究或各種實際案例經驗給大家。

計畫說明

JCConf Taiwan (Java Community Conference Taiwan) 是由社群成員發起的 Java 程式語言及相關領域研討會,由 TWJUG (Taiwan Java User Group) 主辦,Scala Taiwan 和 科斯高 協辦。宗旨在提供台灣的 Java 開發者有更多參與社群以及交流技術的機會,目標與會對象主要為使用 Java 語言及 JVM 相關技術的程式開發者和相關從業人員。

關於 Java

Java 是 1996 年問世的通用型編程語言,最初的設計是為了提供移動裝置一個跨平台的執行環境,歷經 20 年的演化 Java 已被廣泛的應用到不同的平台與各種產業。無論近年最多人討論的 Android 行動裝置或是技術相當純熟的後端領域,甚至在前端網頁的開發也有它的角色。Java 的發展不僅顧及對舊有版本的相容性,另一方面也持續強化語言的設計,同時改善執行環境 JVM 對於其它相依生態圈的支持。現在已經有許多不同的程式語言能在 JVM 上執行,例如移植 C 實作版本的 Ruby 與 Python 在 JVM 上都有著不凡的效能,或原生於 JVM 的 Clojure、Groovy 與 Scala 都有各自的擁護者,社群生態豐富。在台灣,由 Oracle 官方所辦的 Java Developer Day 這幾年也都有上千人參加,可見在台灣以 Java 為業的程式設計師佔據相當大的比重。

關於 TWJUG

TWJUG 全名為 Taiwan Java User Group,由當時 JavaWorld@TW (現為 JWorld@TW) 站務於 2006 年 7 月開始舉辦,以討論和推廣 Java 程式語言相關技術為主。活動頻率為每隔一到兩個月在台北舉辦聚會,邀請開發人員做技術分享,並促進與會者之間的交流。

相關資訊及歷史活動資料可以參考以下網站:

計畫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