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image for 專案名人堂

專案名人堂

這些專案已經結束啦!過去累積一篇又一篇的討論和想法,都是我們推動社會的正向力量,每個專案都有許多的主題與能量,歡迎來看看!雖然我們未來不再更新他們,但裡面的內容能讓我們一起分享和自主學習!

不再維護的那些傳奇

這些專案已經結束啦!過去累積一篇又一篇的討論和想法,都是我們推動社會的正向力量,每個專案都有許多的主題與能量,歡迎來看看! 雖然我們未來不再更新他們,但裡面的內容能讓我們一起分享和自主學習!

OCF Lab

藉由一次又一次 Lab 裡的小實驗,累積一篇又一篇的討論和想法,讓開源、開放的數位科技成為推動社會的正向力量!

開源教 (The Openists)

是開放文化基金會所草創的非宗教活動,主旨在活絡開源社群精神,持續地開放共享和自主學習,歡迎開源教友們一起來分享和學習!有想分享的主題也歡迎聯絡我們!


開源教播放清單 (YouTube)
開源教簡報下載

PTT ID Profiling

網路上的不實資訊、網軍操作帶風向的狀況層出不窮,批踢踢實業坊 (PTT)的政治類看板,比起其他看板,帶風向的情形更加嚴重,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專家利用爬蟲工具,自行搜尋分析出活動異常的 PPT 使用者帳號。本計畫希望能網羅各方資源之外,也能開發出套完整的開源工具,讓使用者自行析判斷誰是誰非。

PTT ID Profiling 爬蟲工具
PTT ID Profiling 分析工具
PTT ID Profiling 分析報告 (CC BY-SA 4.0)
PTT ID Profiling 原始分析資料檔案(本資料爬取自 PTT 網站,皆為網路上公開的資料,如果您希望移除個人發言資訊,請 Email 聯絡我們)